越寫越覺得完蛋了,一定會變長XDDD

下一章依舊遙遙無期(#) 可能開學了我還在寫哈哈哈

前面應該還感覺不出性質吧XDDDD

 


 

 

Chapter 1

 

下雨了」

 

即便前一秒一點下雨的跡象也沒有,下一秒就下起傾盆大雨,雖然很令人厭煩卻也見怪不怪。一下了班就面對這樣的雨勢,鄭大賢很認命的撐起傘踏入雨中。

 

他不喜歡雨天,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氣味又悶又熱。

 

雨大得嚇人,鄭大賢的鞋裡積滿了雨水,每走一步都覺得艱難,他實在恨透了像這樣溼溼黏黏的感覺。

 

 

第一次見到男孩也是像現在這樣下著大雨。

 

 

當時的雨勢也是像現在一樣並沒有轉小的跡象,行人紛紛撐起傘踏入雨中,唯獨男孩沒有任何躲雨的打算,只是佇立在街上任憑豆大的雨滴打濕身上那件單薄的襯衫。

 

鄭大賢走了過去把手裡那把傘往男孩手裡塞,「忘記帶傘了?」

「不用管我」男孩看著鄭大賢,表情有些訝異的把傘推還回去。

 

口氣聽上去很不好,讓鄭大賢沒由來的火大。

 

雖然他大可像其他人一樣無視男孩的舉動,但鄭大賢就是覺得不能夠放任他這樣,伸手拉住他用傘抵擋住不停落下的雨滴,「再淋下去你會感冒的。」

 

 

鄭大賢不容拒絕的態度讓男孩頓時愣住了。

 

比自己高過幾顆頭的身高迫使鄭大賢必須抬起頭才能對上對方的臉,被雨淋濕的棕色髮絲服貼在男孩的臉上讓鄭大賢無法看清對方現在的表情。

 

「那你願意帶我走嗎?」男孩低著頭。

 

 

「我在等一個願意收留我的人。」

 

 

平淡的語氣沒有一絲一毫的情緒,像在描述今天的天氣一樣稀鬆平常,一時之間鄭大賢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就連事後回想鄭大賢也覺得自己大概是瘋了,但是如果再一次,他的選擇也不會有所改變。

 

 

即使雨聲大得嚇人,男孩還是聽見了。

 

「那、你要跟我回家嗎?」

 

 

 

 

 

>tbc.

arrow
arrow

    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